Tuesday, January 20, 2009

兴灾乐祸的一天之Autodesk有难啦~~~

兴灾乐祸的一天之Autodesk有难啦~~~

前两天看到了消息指Autodesk 今年会走下坡,将会裁员近700多个工作岗位(将近10%)

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心里却有点凉凉的。。。它都有今天了,但另一方面的又觉得很奇怪,为什么雄霸3D软件市场的它会让自己陷入如此的泥沼里呢。

他这几年用那套Subscription fees的方案来赚取的资金到底去了哪里了,“加两块白糖然后就端给顾客”的服务态度也因该让那剩下很多人力物力吗?,

Autodek董事:凡是可以买到的东西何必要劳心劳力去研究开发呢 Arh hahaha~~~

。。我想3dmax的资深用户都知道这八年来他是如何“改良”他的“残品”的。。 。。所以现在市场上每个人都在问这个问题。。“钱到底去了哪里”?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这是他们去年股票走势。。


报告指出其实他们开始出现走下坡的迹象,不是外面所窜侧的那样因为收购其他的软件而亏损的影响,看看他的graph及发掘这几年来他真的开始走下坡了。。现在我在开始想当初的XSI是不是也因为看到这市场的状况而决心把它已在刚推出 ICE (Interactive Creative Environment) ,在每一个行内人都看好的情况下,把几乎已经接近了高峰时期的产品卖给Autodesk。。当初我看到这消息时几乎吃不下饭,因为我刚决定要port过去softimage XSI..

还有另外一个消息也是在这经济不景气的时期给了Autodesk很致命的一脚,就是他们的Autodesk 執行長 Carol Bartz 宣佈要跳到Yahoo公司,真的是 屋漏偏逢连夜雨。。


尽管如此,这让我期待他下一步要如何走,就如3DMax的新版本会不会如近日他所讲的那样是近八年来最具影响力的upgrade(虽然这谎言我们也听了很多年)。。

最后。。。管他们会如何。。现在的我还在出尽奶力在学Blender..(还真的它x的刁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