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 2009

Zbrush角色_辣妹二号。。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这是我用ZBrush内置工具作的最后一个角色,因该离完成还有40%左右吧 。
Zsphere 来做主体结构然后分别用了其他的一些工具如 Extract mesh,extract Alpha,Z Primitive 来创建一些小配件,用transpose tool 来摆pose..现在就用retopology tools 在重新把不健康的polygon topology loops 从原体上重新排列。也是最头痛的一环。

作这个模型最大的挑战是我想把所有的制作过程都100%用ZBrush 内置工具。不要借助第三厂软件的帮助下完成她。。虽然我发觉有些工具好像有点不实际,但在这个状况下它还是能发挥它的用处。

。。希望Pixology能够在这方面下点功夫,因为差一点他就能在不靠第三厂软件的帮助下成为一个真正的独立角色创建好工具了,至少现在对我来说他已经很接近了。。

2 comments:

  1. 不懂要说什么了,看到(感动)快哭了的说!太强了。
    可以请问一下这个作品花了多少时间去做的啊?

    ReplyDelete
  2. 嗯,这个因为concept不用想(勇泰的作品)所以基本上还不算太久,基本zsphere结构到sculpt出形状大概两天左右,但后期的细节我想会浪费比较多的时间,因为没什么经验,要trial & error..

    现在处于retopologies的阶段。。开始很好玩。。但越来越闷尤其碰到细节和交接的地方。。
    然后把原来的sculpt的detail project过新的topology也碰到一些问题所幸的是pixology在这个环节上还给了几个不同工具和方案,真的出奇的周到。

    ReplyDelete